Q1:請問老屋裝修的預算應該要怎麼抓?

A1:因位每個屋況大不相同,如果包含燈具等裝修項目在內,一坪預算若抓8-12萬是較為安全的水平。

Q2:輕隔間的隔音效果好嗎?

A2:傳統上認為最好的隔音牆為紅磚,但事實上這是傳統沿襲下的錯誤觀念。紅磚在施作上一定要澆水,因此在施工時就得多花一筆全室防水的費用,以避免樓下漏水,但事實上,紅磚並不隔音,且其防火效果僅一小時;空心的牆面才是最好的隔音隔間,以防火時效可達四小時的矽酸鈣板夾吸音棉是不錯的作法,但若裝修後時間一久,矽酸鈣板拼接觸容易產生縫細,較為屋主所詬病,因而建議可採用白磚來進行隔間,是兼具隔音與施工便利的材質。

Q3:海砂屋已經裝潢好請問如何處理比較好?

A3:海砂屋最常見的表徵就是牆壁剝落,解決方式僅能針對爆裂處重新剔除後補強,但這樣的方式僅能治標不治本。不過提醒各位,有時牆面爆裂不一定就是海砂屋,有可能是灌漿時保護層沒有做好,施工工法不佳造成的結果。

Q4:請問我在重新裝修時,陽台女兒牆到底能不能敲?

A4:台北市的法令規定外牆一定不能拆,事實上RC 15公分的牆面很有可能是結構牆,因此建議在裝修上若碰上只要15公分的RC牆就不要動,避免後續可能產生的任何問題。

 

元均制作 空間設計
www.facebook.com/eunimaxdesignstudio

 

TEL:0989995613 / 02-89315508
FAX:02-8931-5509

Add:木柵辦公室: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86巷2號 (近萬芳醫院捷運站)

        北投辦公室: 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138巷7號(近北投捷運站)

網站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unimaxdesignstudio
部落格:http://eunimaxdesign.pixnet.net/blog

 

居家住宅 / 商業空間 / 辦公室 / 空間規劃 / 設計施工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設計 知識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均制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