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3967  

又快到過年了!也是該把家裡大肆整理的時候了!通常在過年前~很多家庭會開始做家裡的重整!在這經濟不景氣的年頭,業主更應該瞭解設計重整會遇到的一些問題!

今天就跟大家探討一下~ 室內裝修設計: 預算如何合理運用?!

基本上,一間房子的裝修基金大致用於以下幾個部分:

  1. ‬水電線路改造
  2. ‬傢俱、天花‭
  3. 櫥衛牆、地面防水
  4. ‬油漆、塗料
  5. ‬櫥櫃
  6. 衛生間潔具‭
  7. ‬地板、地磚
  8. ‬五金材料
  9. ‬門檻石‭(‬陽臺石‭)‬
  10. 櫥衛、陽臺瓷磚
  11. ‬燈具
  12. 窗簾及其配件
  13. ‬電器‭(‬熱水器、空調、抽煙機、排風扇等‭)‬
  14. ‬防盜門
  15. 櫥衛吊頂
  16. 燈具、潔具等的安裝費
  17. 大小裝飾品


 

簡單談資金怎樣運作更合理??

在以上專案中,可能與設計公司直接構成關係的就是前5項。要是櫥櫃業主自行外購了,也就只有前4項。其中很多業主會在2、3、4項上和設計公司討價還價,而忽略了第1項。

憑心而論,業主計較的單價可浮動空間已經在市場競爭下越來越小。

太計較低價格,又碰上惟利是圖小人勢必會導致低劣材料走進你家。所以,瞭解基本的價格空間很重要。

還有,往往業主在水電改造上開始看到單價以為不會花很多錢,盲目地要求把各種線路敷設到各個房間。結果,決算時萬一的結果會超出預算。有的大呼設計公司叫他上當了。

其實,這個價格真的給你今後的生活可以帶來便利的話,受騙之說就不成立。

●專家建議:水電改造要求其安全性極高。網路及音響線大可不必每個房間都有。但是,空調和插座要儘量考慮周全一些,該埋的、該換的絕不能省。你自己量量大致的線路改造長度,看看自己經濟是否能承受。不要最後扯皮。

6至17項的資金投入可以是業主自主決定的。跑過市場後,瞭解品牌、比較價格、衡量腰包、有計劃地支出是每個業主要做好的。很多人本來資金不充足,在選購上又不分價位,覺得多了一點點沒有什麼。結果是到裝修後期囊中羞澀。

●專家建議:長期使用的設施要美觀實用,例如:馬桶、櫥櫃等。有損耗、隨時可以更換的東西要縮小投入,例如:窗簾、沙發等。


 

設計與價格的衡量

【設計】二字對於一般屋主或委託者而言,大多像是天書一般很難意會;偏偏對設計者而言卻是清晰透徹的創作印象,差別卻是它存在於不可言傳的腦細胞裡。雖然透過2D圖面、3D透視、立體模型皆有助於加強屋主或委託者對於未來設計成果的理解;不過說真的,這個商品的消費過程不到完工的終止境地,任何人大多無法體會全貌。也因此,對於這樣以實際工程去完成虛擬概念的流程,在很難預期、聯想結果的前提之下(買一輛車看得到車長什麼樣子、買一本書可以翻閱過後再做決定),雙方在預算上的認知多少會有一段錙銖必較的折衷時期。

身為一個空間設計創作者,最怕的大概就是客戶問到”一坪多少錢”這樣的問題,因為這種問題其實沒有答案。以30坪新公寓成屋為例,有些廣告媒體可能宣稱一坪不用2萬便可幫你完成”夢想”,有些名家大師卻是沒有一坪8~10萬以上可能連面都見不到,而兩者完成的品味與品質想當然爾也應該差距頗多,這當然與購買同質性的機械化產品有天壤之別的迥異效果。

 

元均制作 空間設計
www.eunimaxdesign.com

 

TEL:0989995613 / 02-89315508
FAX:02-8931-5509

Add:木柵辦公室: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86巷2號 (近萬芳醫院捷運站)

        北投辦公室: 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138巷7號 (近北投捷運站)


網站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unimaxdesignstudio
部落格:http://eunimaxdesign.pixnet.net/blo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元均制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