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西方居家擺飾中,鏡子是既優雅又實用的簡單擺飾品,不同材質樣式的邊框也是室內設計重要的一環。知名家居店常將大小各式鏡子如傢俱般自成一區,每年、甚至每季均推出具時尚感新品。家居如何掛鏡子?下面有幾點提醒。
掛在高處的鏡子。掛在較高處的鏡子,可能根本看不到鏡子反射的情況,所以裝飾的重點不在它反射的圖像而是它的邊框。選一個漂亮別緻的鏡子邊框,會給房間增色不少。

檢查反射圖像。在把鏡子固定之前,要檢查一下鏡子在這個位置將會反射出的圖像。

掛鉤。用兩個掛鉤,將鏡子平貼在牆壁上。如果用一根線的掛法,鏡子與牆壁會有一個角度,導致鏡子中反射的圖像變形。

餐廳裡的鏡子。在餐廳裝鏡子,一定要確保鏡子沒有將吊燈燈泡的耀眼強光反射出來。吊燈的色調或使用蠟燭式吊燈有助於減少眩光。

風水講究

中國人講究風水,先談談家中放鏡子的幾項忌諱

  
避免放置過多的鏡子,光線過度彈射會造成能量的紊亂。鏡子也不宜平放或傾斜掛置,使能量胡亂彈射,使生活脫序不安。
  
不要兩面鏡子相對掛置,如此只會使光線互相彈射到對面的鏡子,而對家裏的能量調和、聚集毫無幫助。
  
正對大門的牆上不適合掛鏡子。正對大門的鏡子,會使家中「氣虛」,以致家運難以提升。
  
避免在臥室裡擺放鏡子。若是非放不可,也應避免設置在會反射出床鋪處,否則睡眠容易不安穩
  
廚房裡不宜放鏡子,可能造成水火失衡,帶來禍事。
  
廁所裡不當門立鏡,不然會使穢氣橫流,惹是非,煩惱多多。
  
那麼,哪裏適合掛鏡子呢?
  
可將鏡子放置家中較陰暗處,可以增加光亮,無形中排除不好的能量及陰氣。

讓鏡子放置在能反映出賞心悅目的影像處,增加家中好的能量。

依中國風水師的說法,「飯廳」有家庭聚寶盆之稱,所以應該掛面鏡子。在飯廳放鏡子能夠增強聚寶的能力,增加家庭的財富,是最能讓鏡子發揮威力的地方。如果家中沒有專用的飯廳,餐桌所在地區可當作「類聚寶盆」看,把餐桌靠近窗戶,光線特別明亮的地方,一樣能夠進財。

 

元均制作 空間設計
www.eunimaxdesign.com

 

TEL:0989995613 / 02-89315508
FAX:02-8931-5509

Add:木柵辦公室: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86巷2號 (近萬芳醫院捷運站)

        北投辦公室: 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138巷7號 (近北投捷運站)


網站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unimaxdesignstudio
部落格:http://eunimaxdesign.pixnet.net/blo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元均制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