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英國倫敦罕普斯高級住宅特區 Hampstead 中心 Carlingford 路的公寓住宅,非常具有文藝氣息,這個老宅位於一、二樓,擁有自己的獨立入口,並且切割出一個維多利亞女王時期的大露台,這個建築物長達約50年未曾重整 及裝修,因此整個呈現一個年久失修的狀態。TG-STUDIO 著手改造規劃,先調整內部格局,擴大使用坪效及前後庭院等外部區域重整,並創造如梯田般的三層樓空間,地下室則規劃充足收納空間及安置房屋所有供熱系統設備。

為了讓空間比例更好,擁有更多元的使用空間,將原有2間臥房,1間衛浴的格局,更改為3間臥房、3間衛浴,並擁有2間起居客廳,及挑高的天花板,展現 視野寬敞的舒適公寓住宅。 另外一間同樣位於倫敦罕普斯特區 Hampstead Garden 的住宅,則在現代空間中表現不同的古典語彙及 Art Deco 精神;在客廳的主牆面,特別於兩面書櫃的中間,再釘板往室內做出一道牆,讓書櫃及古典壁爐的厚度彷彿都變薄了!在原本具有新古典元素的空間中,簡化細節的設計,例如窗形及櫃體把手的設計,簡化到皮繩拉環就解決,加上古典釘扣沙發及現代簡約主人沙發,與茶几上擺滿知名藝術家奈良美智的作品-夢遊娃娃,軟件佈 置充滿當代混搭風格。

與知名女設計師 Tara Bernerd 的設計公司 Target Living Ltd 合作時期的作品,也都呈現多元風格的面貌,簡潔空間比例及線條中,細節處展現古典語彙美感,彰顯空間視覺張力。

a0114

圖片提供_TG-STUDIO

a0115  

 樓梯下方規劃工作室。樓梯以玻璃隔間不做扶手,讓視野能完全穿透,而樓梯下階處的小空間,則規劃為工作區域,一方面增加收納及空間運用,也能解決樓梯下方 的閒置畸零空間。 圖片提供_TG-STUDIO

a0116  大尺寸古典線板及踢腳板。除了原有公寓的老磚牆外,其餘全部都拆除了,並將每個空間都賦予嶄新現代的風格,並局部復原當代摩登元素及材質,例如大尺寸的古 典線板及踢腳板、柱頂橫樑及角落線板門楣。

圖片提供_TG-STUDIO

a0117  

為客廳量身訂製家具。客廳左邊運用木作烤漆打造一個亮眼的白色展示書櫃,書櫃中央嵌入了一面棕色天鵝絨框鏡,而右側則量身訂製兩個白色層板櫃體收納區域, 並在中間設計一個意識型態的簡約壁爐。

a0118規劃地下加熱系統技術。包含臥房及衛浴,設計師在地板下方都安裝地下加熱系統最新技術,並將窗戶全面更新粉刷烤漆,利用牆面及畸零空間規劃充足的收納空間,滿足一家五口的需求。

a0119

平行雙向開放動線更流暢。將原有封閉式廚房,改為平行式雙向開放式廚房

讓動線從客餐廳一路經過廚房到戶外的大花園露台,也將室外景觀帶進室內。  

a0121

 

 

元均制作 空間設計
www.facebook.com/eunimaxdesignstudio

TEL:0989995613 / 02-22345252
FAX:(02)2234-5252
Add:新店辦公室: 新北市新店市大同街8巷19號1樓(近大坪林捷運)

        北投辦公室: 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138巷7號1樓(近北投捷運站)


網站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unimaxdesignstudio
部落格:http://eunimaxdesign.pixnet.net/blog

 

 

 

居家住宅 / 商業空間 / 辦公室 / 空間規劃 / 設計施工

arrow
arrow

    元均制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